二少

喜欢女儿蚩梦,爱屋及乌侯卿尤川帅哥谁不爱。金光喜欢菌丝。从黑白追到东皇战影,入的坑都有些冷门,无聊时会写写小段子,很好说话昂欢迎扩列~

《奔月》柳梢x亡月

《奔月》是高中追了很久很久的书,也是由此入的蜀大的坑。然后开始了漫漫追更路。也是高中时写得小短片段,最近把其中一点整理了一下,其实算是基于原著情节的补充算是一点续写的番外大家将就看~(ps.我真的很爱很爱很爱柳梢,见过的女主不少坚持能看完的没多少,但对柳梢的喜爱真的不曾变)

(正文) by二少   原著作者:蜀客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楔子】

数万年前,神族因触犯天规而遭天谴,全族覆灭,唯独留在虚天中的月神得以幸免。

数万年后,天道轮回,武道昌盛,人界显出一片祥和富足之象,曾经颠覆一切的劫难被掩埋在世道轮回变迁之中,在历史的消磨中逐渐被六界遗忘。神族覆灭的惨象却被世人时刻铭记在心中。

上古典籍所载:有一神自幼精通音律,天赋秉异,原乃神族之幸,于数万年前为月亮亲选为第九任月神,与日神共同职任掌管神界。神族劫难却也皆因月神而起。

传说这任月神利用月亮的太阴之气创造出了凶残至极的魔族,因而触犯神则,触怒上天招致神界劫难,一手造成了神族的倾覆。使至高无上的上古神族,再无未来。而讽刺的是,唯一一位在天劫中幸免于难的,也正是这位罪孽深重的魔神——亡月。

“原来你就是魔神亡月?”毫不惊讶的语气带着更多的确是恨意,少女盯着虚空,眼神已经开始涣散。

“是我”魅惑的笑容又出现在嘴角,正是这种笑容将她一次又一次引入万丈深渊。

“你休要再骗我帮你做什么坏事”女孩终于在经历了一场又一场的骗局后学会拒绝,不再轻易被好话哄骗。

“柳梢儿做的可不是什么坏事,况且我是为你好的。”微勾的嘴角有些无奈,眼前的少女不为所动,轻斥:“呸,为我好?高高在上的月亮永远不会懂得凡世的辛苦,你已使我失去原该属于我的一切,你对我好的代价太过惨痛,我不想再承受你对我的好。虚情假意不过逢场作戏,我与你本该毫无瓜葛”。冷峻的男子收了笑容,正色道“这本无差,你原本拥有的也不曾真心待你好过。”似是微微有些为难,男子静静的看着她。

“你还不如他们!三日的假象就想换走我的一生,什么仆人,什么补偿,根本全是假的,我的死对于你来说根本毫不在意,你在意的不过你的计划罢了!”女孩说着说着忍不住哽咽,她想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可泪水还是不受任何控制的滚落下来,大颗大颗的泪珠溢出眼眶混着脸上的血污一同滴进身下的烂泥里,只留下一片鲜红的血渍。极度虚弱的身体难以承受一阵阵绝望的抽噎,愈合缓慢的伤口又开始浸出大片大片血渍,滚烫的泪水连续不断的滴入凝固了的血渍中。迸裂的伤口源源不断的涌出鲜血,柳梢的视线渐渐模糊起来,强烈的眩晕感几乎令她看不清眼前的人影,她只能勉强支撑着自己,身体所受的伤痛远远比不上支离破碎的一片赤诚。

开口的话语断断续续成不了完整的句子“月亮...本就是冷冷清清的挂在柳梢枝头,魔神无情无心,你从一开始要的就只是魔族的未来,你本就不该在意我的结局...自始至终都是我的一厢情愿。你....不欠我”最后一点力气用尽,柳梢没了知觉,缓缓阖上双眼。眼泪决堤,她感受不到疼痛,天上的月亮散发着冷冷清清的光辉,仿佛千万年来不曾变过。

无情的神,利用到最后,也始终不肯施舍一点爱。

六界因她散尽的纯正灵气得以重新平衡,她终于在他的引导下走向了她既定的结局。

神袛般的男子矗立在虚空之中,透过镜像看着一切,神情始终没有太大的变化,是他亲手将她推向了命运的终点,也是他千万年来无法逃脱的责任。脸上感受到有丝丝凉意划过,淡漠的神情有些许诧异,“蓝叱,虚天为何会下雨?”

低沉的男声沉思了一会说道“大概因为主人你在伤心。”

黑暗处戴斗篷的男人依然盯着奄奄一息的少女,喃喃轻叹“伤心?神也会伤心吗,她不是说我没有心啊”

虚天外不知何时也下起了雨,雨势渐渐大了起来,打落在少女的躯体上,冲刷着少女身上的斑斑血迹。脸上的血水顺着小脸滑落,夹杂着雨水与泪水一同落在泥土里没了踪迹。

虚天幻境中,男人脸上看不出情绪,宽大的斗篷帽盖住了他的眼睛,露出的半张脸苍白俊美,虚天的细雨打湿了长斗篷的下摆。

相传神的眼泪润泽万物,可使枯树抽芽残花绽放,能使荒凉的大地重现生机;也有人说,唯独魔神的眼泪带不来救赎只能带来无穷无尽的忏悔....

异样的情感在心底滋生,不单是神对弱小生灵的怜悯,夹杂着的更是陌生的情感。无情的月亮无法被微小的星芒打动,天生的神袛不能被多余的情感拉下神坛。亲手创造的族群何其无辜,拯救子民是他作为神所肩负的责任。

他隐隐想起平日里习惯了任性的女孩,也曾有一天目光灼灼,眼里仿佛有千万星光在闪烁,她睁着水灵澄澈的双眸的对他说“你说你是我的月亮,你说我是魔族的希望,你说守护希望是你的责任,所以注定了有所牺牲才会带来希望。你能喜欢我吗,只要你喜欢我,我就愿意为你做一切!”语气坚定,不似往常的她,她笑着说他是她的劫,她多么讨厌只会带来死亡的月亮。

她知道他用数万年的时光布局开展了拯救魔族的计划,他将她作为开局却并没有施舍给她生的契机,他的计划里从来都是她为他拯救魔族完成他身为魔神的责任,他从开始就夺去了她生的机会,灵魂破灭入不得轮回。

他想拯救魔族,想要拯救他的子民,所以放弃了她,可是,她不是他的子民吗?他选择将她放弃,背负起责任,难道她就不是他的责任吗?

最难过的劫,莫过于“情”之一字,世间存在千千万万种感情,而最难令人割舍的无非爱恨,他不愿她生出恨来,终究事与愿违,爱恨纠缠,情感里的亏欠怎能简单到用三天便还得清。他生出点滴恻隐之心来,也许只是对平凡生灵永久逝去的悲悯,他也不知道。

天劫已解,那个任性的女孩再也没有回来。你忘记了吗,多少年前的夜晚,尚且年幼的你,你说你是我的妻,夫妻生生世世会在一起不离不弃。可她的丈夫终究没有做到,三日娇宠一日夫妻换她一生命运,永世不得再入轮回。

“主人,你似乎不太高兴”

“你早已料到结局了是么蓝叱”

“主人你知晓魔界的禁令”

“没错,我设的规则,也该是我插手过多的惩罚”

年轻的神袛轻轻拉拢了斗篷衣襟,下摆似有清波流动,他伸手打开了虚天的门。

“带她回来吧蓝叱”磁性的嗓音有些低沉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亡月接过蓝叱背上的少女,轻轻环抱起少女的身躯,看着她狼狈的身形有些动容,少女的脸上没了往日生气,死气沉沉的低垂着眼睑,苍白着的一张小脸已然没了奋不顾身引诱他时的娇媚。亡月抬手轻轻摩挲着她的脸,竟有些不忍的抿了抿薄唇。

挺拔的身姿缓步走出虚天,抱着少女的身形依旧带着天生的优雅,斗篷帽沿下的半张脸若隐若现,薄唇紧抿出似有如无的弧度。

“走吧蓝叱”

“主人不能离开太久”

“无妨”

“死生轮回,因果相生,这是六界碑的法则,主人不可逾越”

“我们可以继续找找法则的漏洞,比如...”

“比如自散神元修补全她那岌岌可危的灵识?”

“也算是我亏欠她的”

“三日已还”

“救她”

如果不曾相遇,我还会是你的女孩吗?而你还是那个月亮....冷冷清清挂在柳梢头,千万年来一成不变。

意识渐渐恢复,柳梢猛的睁开双眼,我死了吗?

周身一片漆黑,魔族特有的瞳术能在黑暗像百日里一般视物。

咦,还活着?

(未完)

评论(6)

热度(8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